有感于中国资本

       80年代是企业家的年代,个人是经济驱动力;90年代是营销的狂潮,市场创造财富;00年代是技术的革命,互联网引领潮流;而未来10年,将是金融的时代,实业是基础,资本则是引擎。互联网金融、实业转型及升级、第三次工业革命不断的技术创新,一切都离不开资本,金融资本、实业资本决定着未来10年的经济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中国的制造业从来就没有形成真正的核心竞争力,30年来始终处于低端制造的阶段,而现在仅有的这个低端制造也遇到了瓶颈,成本的提高促使仅有的低端收益也在减少,如果真的没有了国家补助,制造业将葬身何处?!

       危中必有机,不缺钱的投资公司看到了问题,也发现了机遇,尤其是本土投资公司,嗅觉更为灵敏,这几年风投/创投的风光无限便是鲜明写照。可问题也出现了,一个IPO暂停就把行业震得手忙脚乱,中国资本的眼光还需磨砺,每日三省吾身才能真正明白“资本是逐利的”,长久的利。中国资本的发展不能走中国制造的老路!

——【止戈为武】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止戈之武 | Powered by LOFTER